話說我媽那邊近幾年來也可以說是義大利麵世家.從阿姨.小舅舅.我媽.陸續都開了義大利麵店.而最近這兩個月發生了一些事情.起因要從頂讓台北那間店說起.

 

       我表弟去年中退伍以後.因為看到親戚開義大利麵店都這麼成功.於是自己也下定決心以後也打算開店.所以退伍後先去外面一家複合式連鎖西餐廳學習廚房助手的工作.後來辭掉工作來拜訪姑姑說打算學習義大利麵.我媽也親口答應讓他進來學習.從煮麵開始.接著只學了將近三個月左右.表弟也和姑姑表示打算過完年後要找點開店準備當老闆.但一向對人熱心大方的姑姑看到侄子這麼有心想要賺錢當老闆.也希望他可以一切順利.加上台北那間店管理也不容易.後來也決定把台北那間店讓出.當作是侄子的跳板.幾天後價碼也不差就這樣辦好了頂讓手續.

 

     一開始我也曾經一度無法接受.畢竟生意也是自家辛辛苦苦把它做上來的.後來我從職業運動經營的角度去分析和看待之後也慢慢釋懷了.至少回到永和店以後自己也可以更專注在廚房學習炒義大利麵和做醬汁.但過沒多久.最令人感到憤怒的事情就發生了.當表弟和台北店的員工宣佈準備當老闆後.各種小動作就開始陸續出現.比如把姑姑的一些叮嚀和建議給它扭曲事實.謊話連篇.我們要拿走自己的東西還得經過表弟同意讓人覺得很鴨霸.還把家裡的紛爭講給員工聽....等.當然還有更多令人不愉快的事件和過程在此也不想多講了.唉~~轉動眼珠

 

      發生這些事情以後.不禁也為媽媽抱屈.處處為她侄子細心著想.並且提供許多開店經驗來輔助他.也包含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和風險.員工的特質.甚至連原來的招牌也繼續給予掛名使用(當然只限台北那間店).結果不懂感恩.還說謊並且毀謗姑姑.一一.這樣的真心換來的卻是絕情.也對我自己未來的人生思維和為人處世態度一度陷入一番長考.其中一天晚上也曾經一度為這件事情差點失眠.以後對人是否要大方或好心協助.只能說要懂得拿捏.不要輕易完全付出.狠一點的話讓人猜不透心思或許會比較好吧.XD.

      

     回顧整體發展過程.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假如今天表弟可以謙虛一點放下身段.一步一腳印慢慢汲取經驗.而不是一付很跩且準備要一歩登天的態度.甚至還製造紛爭..相信今天就不會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了.最後台北那間店頂出去後.短期之內想要完全合好已經不可能了.只能說準備各自努力拼經濟.若表弟在那邊可以維持原有的水準.生意也很穩定.也只能給予祝福.反之想要在回頭求情希望我們做協助.以被害者的立場角度來看.也不見得有那個義務在去協助了.

 

     當然氣歸氣.幾天過去了.經過一番沉思後.最終還是覺得保持原有的為人處世態度.不要受影響.畢竟每天一直去處心積慮想著如何搞鬥爭.耍心機.那多痛苦阿.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不要想太多.快樂平安過生活不是更好?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l041390 的頭像
    carl041390

    人定勝天 柴田勝家

    carl0413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