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替代役還真是愈來愈有趣了.從家暴的爸爸開始.到週三開始演調皮的黑熊.第一次接到這個任務.還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而這次下半年所演的劇名叫做安卡森動物王國.所要宣導的還是跟家暴和性侵害有關.從這次劇團宣導.幫忙做海報.佈景.到現在下場犧牲小我演戲.感覺還真是特別的體驗.而每次演完之後.志工大姊們也給了我一些經驗和建議.上台之前都會緊張.不過上台之後呢就不會緊張了.至於台詞的部分.也不用說完全背很熟.至少要知道一個大意.然後就是靠自己的臨場反應能力.大姊們還給我一個建議就是可以在調皮一點.XD.因為劇中的黑熊是一個在家中目睹家暴現況.在學校是一位愛欺負和逗弄同學的調皮黑熊.

 

   

     11/14週二的時候則是演家暴的爸爸.感覺自己天生比較溫和.演起來還真不像會打老婆的家暴爸爸.^^".演完之後回到辦公室沒多久.得知黑熊這個角色有缺人.更慘的是.這一週黑熊的角色都缺人手.結果負責規劃婦幼保護校園劇團宣導的乃文姊找上我.看可不可以幫忙演.一開始還真的不太適應.不過後來也答應了.下午開始背台詞.後來經過了一天.看完了黑熊的台詞.晚上也有對戲一下.一切就等明天早上的第一次處女秀.

 

     11/15週三早上一大早.跟著劇團們來到了水里山區一個小學.終於要獻出了第一次.演完之後.大家都說演得還不錯.不過倒是有人跟我開玩笑說還要小熊簽名照呢.真是見鬼了.哈哈.回到辦公室之後.大家還是一直虧我.乃文姊也讚美我演的不錯.也請求可能這個禮拜要繼續委託我了.我聽了之後也點頭答應.

 

    接下來陸續在週四和週五又演了三場黑熊的角色..週五去魚池國中的路上也經過日月潭.欣賞到了不錯的日月潭風景.那時候心裡面也在想.來南投當兵還真的有渡假的感覺..因為風景美麗而且好山好水阿.呵呵..演出之後還有個有獎徵答.自己還要當個吉祥物下去發獎品給答對問題的同學.也有學生調皮的玩弄尾巴.

 

    最後的感想呢.就是覺得演戲也有演戲的樂趣.比如社工員犧牲色相扮演天鵝.當然自己也是.而且每個人不同的臨場反應也製造了不同的笑果..穿這個黑熊裝也有點悶熱.這時候也讓我想起了職棒球隊的吉祥物.體驗的出來他們的辛勞.每一場比賽的時候就是盡可能的製造笑果來娛樂現場球迷.包含和球迷之間的互動.還有番跟斗.甚至吉祥物之間的競賽..再來就是欣賞各個不同學校的風景.至於是否還有機會繼續演.目前不清楚.就當做自己是替補人員.隨時待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l041390 的頭像
    carl041390

    人定勝天 柴田勝家

    carl0413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